铁锈喷泉

摸鱼之海的鸽王

【魈荧】色字头上一把刀

○ooc致歉

○第三人称

○是非常平淡的裁纸刀

○一点关于复刻的怨念



魔物再不复现的荻花洲即使是入冬之前也依然游荡着些许繁盛。少女倚在桥畔向上望去,露台上没有人。

今天要说一件很重要的事呢。

背过身去仔细数了最后一遍花朵的数量。她谨慎系好这只小次元口袋,才开口。

“魈...”

“我在。”

他已在高处看了许久,甚至因为怕被发现而在树枝之间艰难立足。少女的召唤解放了他一直紧绷的脚尖。

她轻快地握住他的手,吹嘘一些自己身手矫健飞檐走壁的功绩,还把战利品一并挂在他手上。

少女的掌心温热,在努力替主人传达着什么。

据说指尖相触的时候可以连通心意。

他抽回手,对她道谢。

“一路平安。”

女孩抿着嘴佯装愤怒,但是泛红的眼眶却在出卖她。魈想要别过头去不再看,却被她按住了肩膀。

那一瞬间他下意识想要同往常一样闭上眼,也想要再贪婪一点。

面庞相接的地方盛着一汪小小的期许,身经百战的战士赶在丢盔卸甲之前稳住身形。只默默退上一步,那些晶莹的念想便摔个粉碎,好在芦苇会替她们的主人送她们到风里去。

漂亮的发尾也被风轻轻捧起,他动了动手指想要追,终究只是,不留痕迹。

有些话,不能说出口。

“看来这个世界...不需要我了。”

她想要假装走得潇洒帅气,甚至不曾抬起手来擦一擦脸。但风依然没有光临她的衣摆,飒不起来的飘带没有垂头丧气,正努力挣扎着控诉这场荒谬的告别。


哪怕她离开之后,业障也再未侵扰他。只是那些“报偿”似乎是换了一种方式在他的梦里放肆。

魈从不曾如此动摇过。守护一方净土是忠诚与契约加诸此身的责任,人世种种劫难于他而言也不过是云烟。千年以来没有什么能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可分离却让痴心肆意生长,名为相思的果实沉甸甸坠在心头。浅尝一口?难吃的要死。

他依然常住在望舒客栈,时不时陪同运送物资的车队往来城镇之间,已经习惯了人世的步调,一去便是好几日。每每临行前都会嘱咐老板替他照顾露台上的花。

老板曾经打趣他这么多花不如在荻花洲上开快地种起来,说不定能长得更旺盛,都拘在盆里还占地方。

魈没有多做解释。

“就当是我的一点私心吧。”






————————————————

商船靠港的这天,老板心情似乎格外好,领着小女儿早早就在码头等着了。旁的人看了都在议论这次老板从枫丹肯定是做来大生意了。

得了嘱咐的小女儿从停船就开始执行她“拖住魈哥哥”的艰巨任务去了,也不在乎任务目标不冷不热的态度,总之就是卖力把人往远了骗。

任务目标本人平常态度都还算温和,只是今日莫名其妙从早起开始就躁得厉害,于是懒得和小孩周旋,拎起来就回客栈去了。

也没什么精力听小孩子嚷什么露馅,魈正要往楼上去,却猛得被厨房钳住了视线。

怎么可能。

少女正忙得不可开交,进化过的提瓦特科技炉灶好像对旅行者来说有点上手难度。

他轻轻按住那只试图打猛火的手。

“你回来啦?我就说她们的战术根本行不通嘛。”

“你......”

“我也回来啦!”

评论(4)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