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锈喷泉

摸鱼之海的鸽王

【钟荧】 去 稻 妻

○ooc致歉

○上帝视角可嗑可代

○挨个发钥匙.jpg

○为原乙添砖加瓦!



“......旅者,这是?”他看起来仍然是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

“唔...让我想想它叫......算了,这是我家门钥匙,希望你收好!”

他们此时正站在吃虎岩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路过的行人有侧目观望的,有捂嘴偷笑的,还有小情侣绕到那位客卿背后,给旅行者比划加油的。

“我自然认得......只是...”

“只是我马上又要去稻妻了,内...内个,身首异处,多有不便,还望钟离先生不要嫌弃,此间虽陋室,芙蓉帐亦暖!”

一边的派蒙听了仔细回忆起来,好像昨天旅行者背的不是这句来着。

“这些话都是何处学来的。”这会儿游刃有余先生看起来稍微有点破防了。

“话本里看到的。嗯...我哪里说错了吗?”

当钟离将旅行者拉去茶馆,耐心地解释了身首异处的意思——确实他似乎跳过了问题更大的部分——之后,旅行者看起来有点委屈:“可是稻妻的妖怪都太厉害啦,风带不走,岩刮不烂,雷劈不开,还会闪现!......这么下去可能真的会身首唔唔......?”

“少说些不吉利的话。”

旅行者看起来有些发懵似的闭了闭眼,仿佛她面前的茶杯里曾经倒满了酒。钟离先生的手套和靠近他时能闻到的味道一样,想必这就是“岩石的味道,令人安心”吧。

但显然,这只是善意的、礼节性的、而且短暂的小小提醒罢了,并没有来得及让旅行者脑子里的话本有更多发挥空间。

也没有阻碍旅行者继续施展她学到的“软磨硬泡”法。

“而且,胡桃堂主前一阵跟我说了涨房租的事情,最近你们的生意好像不太好?”

“确实。”

“所以,我们的契约内容有变动,虽然钟离先生这边单方面增加的条件我还算可以接受,但我也要求对等的条件不过分吧。”

“确实。”

“那总结一下,就把‘稻妻共同寻得宝箱的所得收入五五分成’写进附加条款里吧!”

“不妥。”

很明显的不快爬上脸颊,派蒙小心翼翼拉了拉旅行者的飘带提醒她冷静。

要按照计划进行!

“那...那好吧,今天是我莽撞了,我会好好斟酌一下再来找先生讨论的。”

怎么会有人在“谈判”桌上因为自己的条件得不到满足在对方还没开口的情况下抬屁股就走啊?当然是因为某知名业界大亨曾经说过,商战之中,以退为进偶尔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显然钟离并没有想到这个话题会直接结束,旅行者已经出了大堂,他歪头看向小派蒙,对方努力挤出一个勉强及格的表情——带着三分讥笑、三分凉薄、四分漫不经心的那种。

随后一溜烟追了出去,奶音回荡在大堂里势必要给璃月今日八卦板块填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喂!旅行者,等等我啊!公子都说要永别冬都了你就跟他一起嘛!”

茶馆二楼正在催债的愚人众:这么重大的消息,要不要直接越级上报给女皇呢?


是夜,派蒙绕着书架晃来晃去,念叨着“沉住气”的时间已经达到了八小时。钟离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听到“能量值-8”的部分。

“钟离先生!”女孩停止迫害手边的花,抓走乱撞的小鹿,把能量值点到爆表,准备迎接胜利曙光。

“旅者,你的......钥匙。”

“是故意忘在那里的~”

邀功一样的语气。

“若不慎被有心人...”

“那钟离先生是有心人吗?”

虽然完全算到了旅行者现学现卖的套路,但会被噎在这种问题上属实有些意外。

所以他也决定现学现卖。

“自然是。”

毕竟怎么想都不是他吃亏。


派蒙被打发出去做苦力,抱起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茶壶晃晃悠悠往锚点飞。

晃得里面的人都晕晕乎乎只好停下来等等派蒙的小短腿。

“她去做什么?”

“当然是要把先生偷渡到稻妻去呀,其实锚点很方便的......就算先生想回来的话也唔!”

岩石的味道确实令人安心呢。

苦工想进屋休息却被一道金色的屏障拦住去路:“喂!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啊!”

派蒙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接下来的很多天,旅行者和她的偷渡客都只能用脚丈量稻妻繁杂的地形了。好在平地起高楼,巧搭入云梯这种事情对这位偷渡客而言只是真·举手之劳罢了。


——————————————————

“那么现在来聊聊你是从哪里听来的流言蜚语吧?”

“是...是那位旅行者和她的...额不明生物亲口说的。”

“...?”

——————————————————

“九条大人,最近踏鞴砂、八酝岛以及鹤观地区频繁报告一些异像,您看,有没有可能是珊瑚宫那边......”

“无妨,此事我已经委托了那位旅行者,她说过几日来答复。”

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珊瑚宫委托了那位旅行者在搞鬼啊!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