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锈喷泉

摸鱼之海的鸽王

【贝荧】缺口什么的堵上就好啦!

○ooc致歉

○第三人称

○屑旅发(门)卡日记喜加一

○拉锯钓鱼法



“阿贝多阿贝多,我有事想要请教你。”

“你看这个!”旅行者变出了她的大茶壶。

“一只具有浓郁璃月风格的茶具,它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旅行者摇摇头,把壶塞进阿贝多怀里,又掏出一件形状诡异的物品。

“你再看这个!”

虽说它看起来并不成功,但是吹玻璃是古老手艺活,如今在蒙德本就没几个人会。作为优秀人民教师,阿贝多正试图看破它究竟是个什么样式,以达到夸奖的目的:“嗯......这朵花很别致。”

答对了。

旅行者喜笑颜开,旁边的派蒙一脸惊讶地看着阿贝多:“哇,阿贝多居然能看出来这是朵花?我不理解。”

“其实不难,”找到了方向的阿贝多放松下来,指着那些像杨桃一样的部分说到:“这里是叶子,再向上细长的部分是花柄,这些有些卷曲的就是花瓣了。如果再做些加工,我想它会是一朵漂亮的塞西莉亚花。”

参观过整个制作过程的派蒙已经完全呆住了,是判卷老师不敢相信居然这种题还能有人答对的程度,它确实——或者说旅行者确实想让它成为的——是一朵塞西莉亚花。

“是送给你的!”

“谢谢,这是一份特别的礼物。”

阿贝多并没有表现出惊喜,这让旅行者感到有些挫败,虽然他猜对了外表,但很明显没有看出里面的内涵。

“阿贝多,你再仔细看看它?”

“嗯?”

球在手中蓄势待发的旅行者怎么能等,当然是直接打出去。

“你看这些气泡,我在学的时候问过怎么才能不产生气泡,但是那位爷爷说这些气泡恰恰证明了这...这朵花,是一件完整的纯手工作品。据说厉害的师傅还会运用气泡让整个作品活起来。”

雪山上还是有点冷,旅行者吸了吸鼻子,指着“花蕊”的部分继续说道:“这里我多吹了一些气泡想做花蕊,不细看就不会发现,其实割口就藏在下面。”

阿贝多这才明白过来她的用意:“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份特别的礼物,我会仔细收藏起来的。”

“不不阿贝多,你还是没懂。我想说就算你是...作品,也是最优秀的作品。啊,我不是在夸奖你的师父,我是想说阿贝多身上就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气泡,是你为自己进行的艺术加工。而且,非要说的话割口只能算是个出生证明吧!虽然玻璃凝结了就不会再变化了,但是阿贝多一直在变得更优秀,这个,不如说它是与世界交流的媒介。”

派蒙扼腕,怎么会有出题人答自己出的卷子答得稀烂啊。

星星的手感与普通皮肤有些差异,似乎是因为没有绒毛而更光滑。

“旅行者...”阿贝多看起来有些脸红:“你的手...”

“啊!抱歉!”旅行者一下退开好几步,心说完蛋了光明磊落的形象碎掉了。

半分钟前,阿贝多还不知道自己“与世界交流的媒介”如此......灵敏。

“没有关系,毕竟作为媒介的话,一些接触是必要的。”

“旅行者,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把今天的课题改为一起研究一下我的‘媒介’。虽说总是你叫我老师,但你的话经常会给我很多启发。”

“当然可以!”旅行者本来想问要怎么开始,偏头看到了刚刚被阿贝多放在桌子上的大茶壶,才突然想起今天是来干嘛的。

“其实还是我有事想要请教阿贝多!”

“嗯,你说,我们先来研究你的问题。”

“这个大茶壶是璃月仙人送给我的家。我和派蒙都是走壶盖进出的,但是这个壶它虽然失去了原本的功能却保留了原本的结构。在野外的时候偶尔有魔物试图攻击,结果被卡在这儿很难处理。阿贝多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壶嘴堵上么。”

派蒙鼓掌,旅行者及时找回了方向值得表扬。

“嗯...有很多值得一试的办法,不过我想先听听你的思路。”

“我尝试过直接从外面用东西塞住,不过好像会影响里面的天气变化和空气循环。我觉得应该从里面寻找突破口。”

“不错的想法。但......除了你们,其他人也可以进去吗。”

犹豫了0.1秒旅行者选择拉住阿贝多的手腕。

烟雾缭绕的一瞬间,小小的营地里就只有还没盖稳的壶盖在发出声音了。


就算是对阿贝多来说,使用仙法也是很新奇的体验,探究之余,二人已经到了旅行者专门搭建的炼金工坊。

“工具齐全,材料丰富。看来旅行者,早有准备。”

“确实,是想专门请阿贝多来解决问题的!”

“那么我觉得,作为最重要的住户,首先我们需要研究如果堵上缺口对二位会产生什么影响。”

“现在是三位啦。”旅行者又伸手点了点那颗星星:“通行证已经放在这里了,老师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出入这家‘海岛炼金工坊’。”

“那么在这个‘媒介’的使用上,我也有些问题想请教您,老师?”



——————————————————

派蒙:你们真的确定要用这朵塞西莉亚阳华装饰壶嘴吗......

评论(3)

热度(3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