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锈喷泉

摸鱼之海的鸽王

【托荧】巴 诞 节

○ooc致歉

○第三人称流水账

○码字×,整活✓

○前排给风神大人道歉



“对了,旅行者,你去年在蒙德有参加巴诞节吗?”

“...什么节?”

“纪念风神巴巴托斯大人的诞生而设立的节日,就是这个月25号。”

旅行者仔细回忆了夏天收到的温迪的无人岛一日游邀请,心下非常确定马上过生日的是岩神而不是风神。

“啊,去年那个时候我在雪山挖杜林,好像没有体会到什么节日氛围。”

“不愧是旅行者,总是做些大事业。我还记得小时候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去雪山砍松树,想拉回家里做节日装扮,结果才走到山脚就差点冻晕过去,还被守林人警告禁止乱砍乱伐,哈哈哈,这么说起来已经开始怀念了。”

旅行者觉得应该借机好好报答他的恩师之义——派蒙现在家务搞得有模有样——虽然比起托马还是差很多。

“唔,这个巴诞节,它有什么特殊的习俗吗。”

“当然啦,有和稻妻类似的巴诞集市,城里的松树都会装饰成巴诞树的样式。还有瘦而不柴的巴诞烤鸽,更重要的是天使的馈赠酒水八折,还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夜里还会有好多人到教堂去参加巴诞限定祈礼,教会会准备绿色的巴诞帽,据说是巴巴托斯大人同款,还有啊......”

听到同款帽子,旅行者默默替蒙德人民捏了把汗。

“啊抱歉!会不会拉着你说太久了?”

“没有,我就是来交个任务,没打扰托马工作才好......对了,那25号托马有假期吗?可以邀请你一起过...巴...诞节吗?”

托马露出了一副有些为难的样子,好像在认真考虑有时间的可能性:“嗯...一定会有空的!”

“那太好了!到时候就在大门口见面吧!”


大门口现在熙熙攘攘,家仆和家臣都聚在一起围观摆在奉行所门口的这颗...树?

做织物采买的家仆暗自感叹起这棵树激烈的配色,顺便眼尖地发现其中一片“树叶”上写着托马先生的名字,还有一些并不是提瓦特通用语的文字。

于是目光来到了被拖到树边的托马身上。

其实托马昨天才给旅行者递了消息说今天可能晚饭时才有空。看着面前张牙舞爪的巴诞树被渐渐西斜的阳光打上色差,他觉得果然今天的工作还是交给明天再做吧。

按照提示,托马正加快脚程赶往木南料亭,心里被歉意和期待填满,神之眼也怠惰了起来——于是被人拉了个趔趄,一阵晕眩之后,托马正站在一条神似甘金岛的小路上。

“这...这是?”

“这是用璃月仙术建的家哦!木南料亭巴诞限定烤鸽子!甘金巴诞限定集市!没有酒精的巴诞限定蒲公英饮品!限定绿帽子...暂时免了免了。”

托马默默向前走了几步。旅行者没有陪同,坐到一旁的高脚凳上去欣赏自己眼中的“风景”了。

“我没想到你会...做这么多。”

“是专门为托马做这么多的!”旅行者在每一个托马没说出来的字上都加了重音:我很理解这种感觉,所以,以后想家的话就来找我...啊,不是!不是那个奇怪的意思,我是说,我是说可以想办法把你偷渡回蒙德!”

托马像卸下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担子一样,不是对客人,不是对主人,也不是对“朋友”,而是对面前的旅行者,用真心表达感谢。

“其实,在巴诞集市,还有一个活动。”

“嗯?是什么?”

“如果捉住风,新的一年好运就会眷顾你。”

“但风捉不到吧。”

“所以,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

“为什么风神的生日是25号呢?”

“传说,在某个新年到来之前,风神大人吹落了高山,荡平了高原,给了蒙德人更幸福的未来。其实没有人确定那天是风神大人的生日,只是为了纪念他带来的新生活。”

——————————————

托马今天未完成的待办事项:

调查木商们反馈的踏鞴砂“干旱”事件——城里的御伽木断货好几日了!

调查离岛商会反馈的进口食材恶意竞价事件——市面上突然流出了一批上品野鸽,物美价廉!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